九年级周记2000字
“要因为你的存在而让别人感到幸福!”
荣汉进教室后,什么话都没有,就连自我介绍都直接略过,拿起一支粉笔转身就在黑板上写下了这句话。
其实,从国小乃至国中毕业,我的班主任全都是教语文这门课的,没有一个是例外。自然而然地,在语文这门课上我便会多花些工夫。可我像是忘记了当初为什么会喜欢上写作这件事,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对它的热爱。只是,再执着的前进也会遭受风雨的袭击。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因为网络小说的不定时更新而遭到读者的批评,导致我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感,这让我整整停更了半年多。在那半年里,我尽可能地避开写文章,除了考试作文外,我根本不愿意碰及。
但我从未想过,一次小小的转变,竟能转动人生的轴轮,点亮了真正的、前往未来的星光。国二第一学期开学,荣汉的出现便是点亮星光的开始。
他穿着一件白色衬衣,戴着一副黑框眼镜,背对着我们,写粉笔字的力气很大,以至于在台下的我们都能听到粉笔打在黑板上的“哒哒”声。“虽然这样有点唐突,但我想教给你们的第一课只有这句话。要因为你的存在而让别人感到幸福。”他再次强调了一遍,甚至还用红色的粉笔在幸福二字上大大地画了个圈。
这是一句很普通的话,当时我也没有太放在心上,却不曾想,时隔这么多年,我依然还记得,甚至是清晰如昨。
“没有一个人的存在是没有意义的。一个人的出现,总会带给世界一点改变。也许你看不到,但它就是真实地发生在你身边……”
那天,荣汉花了一整节课去解释那句话。我们当中有很多人听的昏昏欲睡,纷纷表示连新班主任的名字都不知道,就这样匆匆开始了开学第一课。就连他的名字,也都是在下课后匆匆留下来的。
在那之后,荣汉就作为我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出现在了我的校园生活里。按照他的惯例,每个人都要上交周记。不知道是出于什么,国中以来的这第一篇周记,我竟然就把自己这半年以来的复杂心情给写上去了。荣汉的回复是在第一个星期后才收到的。他用红笔写满了一整页的纸,里面先是谢谢,说我愿意把自己的心事告诉他,更多的笔墨却是鼓励。
一页红纸摆在那里,亮的我的眼睛有些微微发涩。其实荣汉说的,我也不是不知道,但有些东西总是需要点时间的。在若无其事地合上本子后,我以为,这点事情应该很快就过去的。但在期中考结束不久后,他竟然就单独把我留下来谈话了。
“现在,在作文这方面,还会不会感觉很困难?”他和我一起靠在走廊上,看着我问道,依然是一件很干净的上衣,一副黑框眼镜,手里还卷着一册本子。
我点点头,跟他说了实话:“主要是不太愿意写,不知道为什么,会有点怕。”
“这有什么好怕的。这样,没关系的,我们慢慢来。其实从你写的几次周记来看,你底子还是蛮不错的。你总要学会相信自己是不是?你看,你都写了十几万字了,删也是舍不得的对吧?还不如缓缓先,慢慢来,可以不着急的这东西……”
那天,荣汉跟我聊了很久很久,也跟我讲了很多很多。他甚至还拿出了我的作文本,教我如何更进一步地写好作文。他还告诉我,重点不是别人想看什么,而是你想写什么。
在学期末时,荣汉突然默默地把我留到了最后,然后神秘兮兮地递给了我一本装帧很精美的杂志。像往常一样,他推了推眼镜,然后示意我翻开书。我草草地翻了几页,并没有懂他的意思。他笑着帮我翻开目录,指了指第44页,说:“你看看这篇。”顺着他的手指,我的目光移到了那篇名上。很诧异,没想到荣汉竟然把我的一篇读后感给推上去了。
“我早就和你说过,你可以做到很好的。”说不感动是假的。要知道,这一学期下来,他和我谈过很多次,鼓励过我很多次,在我最颓废的时候,还会伸出手拉我一把,告诉我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。而且,那篇读后感是我所发表的第一篇文章,也是后来让我重新振作的一个新开始。
虽然,现在的我已经快毕业三年多了,但也时不时地会回趟学校,看看荣汉。哪怕他在上课,我也愿意等一个下午,然后再跟他讲讲我现在的学习,现在的写作之道,告诉他我是如何一点一点地积累向前进的,告诉他已经有一些读者留言说很感动,而我也愈发坚定地想继续成为作家的一些事……每当跟他说起这些的时候,他大多数是在笑的,然后感慨时间过的真快,却也不忘再鼓励我。也许,他从未知道,他给我的影响有多大。
至今,我还记得,他对我说过的那些话:
他说,要因为你的存在而让别人感到幸福;
他说,没有一个人的存在是没有意义的;
他说,没关系的,你总要去学会相信你自己;
他说,重要的不是别人想看什么,而是你想写什么;
他还说,你的未来还很长,我知道你可以做的更好,走的更远……
是不是,每个人的生命中,都会有那样一个人,他的存在,就于你人生中淡淡的幸福里,闪烁着熠熠星光?我很高兴,也很幸运,能遇到像荣汉这样的一个人。是他告诉我,该如何更勇敢地面对生活,直面挫折,大步地迈向梦想,毫不退缩。
我很喜欢荣汉。这种感觉是想说却又说不出的,就像我爱我的母亲,怎样爱?我说不出。